患了口腔溃疡 你还郁闷吗

2008-03-20 00:00:00 来源:

  口腔溃疡算不上什么大病,但常常会让患者心烦意乱。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一项新的研究显示,当口腔发生溃疡时,患者应尽量保持良好情绪,因为抑郁只会延缓溃疡伤口的愈合。
  研究人员选取了183名在校大学生为研究对象,并在麻醉状态下令他们的上腭患上溃疡。还对研究对象进行抑郁状况测试,并根据抑郁程度将他们分为两个对照组,随后对其口腔溃疡的愈合速度进行监测。
  通常情况下,口腔溃疡的愈合时间为5~7天左右。但监测结果表明,与没有任何抑郁症状的研究对象相比,因抑郁而情绪低沉的学生口腔溃疡愈合时间远超过7天。分析认为,因抑郁而导致的情绪低落很可能会加剧人体的炎症程度,从而延缓口腔黏膜等部位伤口的愈合。
(实习编辑:姚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