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发现口腔溃疡是会遗传的

2010-03-19 17:24:34 来源:39健康网

  疾病的遗传是指有亲缘关系的亲代与子代之间的疾病传播,通常与染色体有关。目前国内外的研究已经发现口腔溃疡是会遗传的。让我们来看一下以下的数据。[-hzh-]

  国外专家对某些家系的疾病调查报告结果:父母父母无口腔溃疡者,为了复发性口腔溃疡者其子女90%患口腔溃疡;,子女只有20%发口腔溃疡。

  国内对家族系谱的调查发现:父母患病的,其子女62.1%患口腔溃疡;父母一方患口腔溃疡的,其子女43.2%患病;父母均无口腔溃疡的,其子女只有22.8%发口腔溃疡。

  由此可见,口腔溃疡的发生肯定与亲代有关。但是要真正确认复发性口腔溃疡是一种遗传病,那还得等到找到致病基因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